20180711.jpg

不羨慕別人,過好自己的日子

 人,來到這世上,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,也會有許多的不公平;會有許多的失落,也會有許多的羨慕。

或許,我們都是遠視眼,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里;或許,我們都是近視眼,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。

 

事實上,大千世界,不會有兩張一模一樣的面孔,只要你仔細觀察,總會有細微的差別。

參差不齊,才構成了這世界上一道道亮麗的風景。

 

卞之琳說:你站在橋上看風景,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。

當你羨慕別人坐在豪車裡,而失意於自己在地上行走時,也許躺在病床上的人,正羨慕你還可以自由行走……

 

有很多時候,我們往往不知道,自己在的時候,自己也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線。

 

事實上,人生如一本厚重的書,有些書是沒有主角的,因為我們忽視了自我。

一生輾轉千萬里,莫問成敗重幾許。得之坦然,失之淡然。

與其在別人的輝煌里仰望,不如親手點亮自己的心燈,揚帆遠航,把握最真實的自己,才會更深刻地解讀自己……

 

面向太陽吧!不問春暖花開,只求快樂面對。因為,透過灑滿陽光的玻璃窗,驀然回首,你何嘗不是別人眼中的風景?
 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