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容器,萬物豁達

 

心如容器,萬物豁達

 

人生路漫漫,面對滾滾紅塵,世事變遷,有的人隨和豁達走一生,有的人悲戚鬱悶一輩子。

 

人生苦短,不過百年,與其鬱鬱寡歡地過,倒不如豁達痛快地活。如此說來,豁達,就是一種人生態度。

 

一路上不管怎麼走,我們都會際遇很多人事物,我們的心也如一個容器,裝著那些放不下的人,割不斷的事。

 

如果豁達,我們會淡忘傷害和疼痛;如果善良,我們會棄置遺憾和怨恨。我們是要不停向前走的,不能讓往事羈絆步履。

 

人生,要面對自己、面對自然萬象。豁達人生,原諒錯誤,坦然生活,修得胸中雅量,心存大千世界,不入凡家俗世,心中豁達,自有大成之時。

 

人生本沒有人能煩惱你,除非自己煩惱自己。不抱怨,不言苦,不憂傷,不認輸,壓抑了,換個角度靜思考。

 

人生在世,需要不斷地為心靈除塵,自省、自責、自悟、自重。如果時間可以倒退,一切也就不再珍貴。

 

相信一切的美好,少一點抱怨和憤懣,生活並沒有因為你的一句怒吼,而有所不同,卻會因為你的一個微笑,變得格外美麗。拿得起,放得下,做一個豁達而努力的自己。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如容器,萬物豁達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