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811-01.jpg
活佛師尊慈語【從苦中修煉】

◎常說改毛病,毛病改了嗎?
去脾氣,脾氣去了嗎?
斷煩惱,煩惱斷了嗎?
破我執,我執破了嗎?
一切苦惱皆因一個『我』。
若無『我』字,何來那麼多的囉嗦!

◎為師的扇子,可有一個作用,可煽煽徒兒心中的火,徒兒莫忘記,每一個都是為師的好徒兒,而徒兒你認識我是師,又何妨?
師我沒有執著,而徒兒你呢?

◎你越發心,你越能感受這道味,就越能體會得精闢,而受苦的當下,你也能感受生命的無常,而發心修行。但若你的業力消得太快,受的苦多,你莫怪為師,因為,為師是依照你們每個人不同的層次,提升你們的人格。

◎須知:『不經一番波折,苦難是成就不了你的心性智慧的!』
『好比最高級的水手,都是從大風大浪中訓練出來的。』在受苦受難時,你要學習忍著牙根,也要明明白白的過,受著煎熬也要清清楚楚的過。身體的苦,苦一時;心裡的苦,化不掉,就苦永久!徒兒啊!要向內心修煉啊!不要再作繭自縛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從苦中修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