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活佛師尊慈語【圓融自己,圓融別人】

◎做人要圓融,圓融活潑之後,才能進入道中,所以不要執於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想法不見得對,若是能多方採納討論,或許比自己的想法還好,那你就又獲得更好的,是不是?

undefined

◎有的人常把自己看得太高,就有點自戀狂,把自己看得非常重要,別人都沒有那麼重要,只要別人對我稍微不好,我就生氣,就看不順眼,覺得你怎麼沒有把我當人看,其實是自己心裏作怪,是不是啊?所以人常常在這公與私、天與地之間掙扎,其實本來沒有事的,都變成有事了。很多事情是我們太相信自己的眼睛,看到別人對我們好,看到別人對我們怎麼樣,你才會相信別人,其實不一定自己的眼睛看的都對呀!

undefined

◎人應常常懷著感謝的心,若別人欺負我們時,我們心裏應想:人雖虧我,天卻不虧我,感謝他磨煉我,則心必安、理亦得,悠然自得。今天我若無感謝之心,就容易動怒、動氣,到頭來受傷害的還是自己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圓融自己,圓融別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