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佛師尊慈語【常懷感恩不要是非一大堆】 

 

活佛師尊慈語【常懷感恩不要是非一大堆】 

◎徒能來到這個道場,要感謝老天慈悲,感謝諸佛菩薩護佑,感謝祖上的恩德,感謝父母栽培,感謝前賢對我們的提攜。常常感恩,心裏充滿著陽光,充滿著溫暖,這不是很好嗎?相反的,徒兒們如果都喜歡看別人的壞處,別人的缺點,別人的不足,別人做的不好的,那我們心裏存的都是一些是是非非,這樣修道不值得啊! 

 

<--猜你喜歡-->

濟公活佛慈悲:修道原在真功實善,不在外表虛名;在腳踏實地,不在浮誇清談,故形相外在非真修者所應執著。

濟公活佛慈悲:學道要不學得有板有眼是成不了仙的

 

◎每天都要問自己,今天有沒有做錯?還是講了傷害別人的話?樹有皮,人有臉,不要用言語傷人心,所以舌下有龍泉,殺人不見血。講話時時要謹慎,這才是修道,不要太過驕傲、自滿,也不要以為現在的生活很好,而忘了修自己呀!自己要鞭策自己,借著別人來勉勵自己,借著他人來省照自身。 

 

◎遇到別人批評時,該如何因應?若是你錯,當下改進;若是你對,就要行忠恕之道。忠,就是盡己;恕,就是寬待他人,希望你們能知行合一。 

 

◎當徒兒們對周遭的環境有所不滿,或在道場上有不快樂的感覺時,即須反躬自省,是不是自己的念頭有差錯呢?世事好壞,總有兩面,何必偏往牛角鑽呢?若你對人常有不舒服的感覺,或許正是你私念未除,成見未除,戴著有色眼鏡看人所致,若是如此,則要趕快找出原因,斬清魔念,你的身心才能內外平衡。

 

C3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 

◎道是什麼道?公道公道要有公心,道沒有公道,心沒有公心,就變成私道私心了。想想看你們辦得公不公啊?有道是「以身示道」,天無言地無語,以身示道,自己做得好的話,人家就說道很好;  自己做不好的話,人家就說道不好,那誰的錯呢?你做得不錯,人家就說道很好,那誰的功?是你們的功,是功是過都在您們一念,一舉之間,所以一舉一動都不可馬虎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◎每個人生來就不一樣,有人活潑,有人內向,今天修道就是要調適一下,活潑開放太過,心就不容易收回來,太靜則封閉自我,修道要守中道不太容易。活潑開放的人,心要往內看,瞧瞧自己內在的天地,內向的人要探出頭來,看看外面美麗的天空。         

 

◎不要一直惦記著別人缺點,要注意別人的優點。我們修道那麼不自然,不快樂就是缺點看多了,如果我們往好的方面看,那麼我們的人生,就會更美麗,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好過了。

 

濟公活佛慈悲:修行功夫是日積月累,一步一腳印而成,騙不了人,更騙不了天。

 

濟公活佛慈悲:修行功夫是日積月累,一步一腳印而成,騙不了人,更騙不了天。

 

雖然可以藉著外在的禮貌、言行引人注目,但能維持多久?當面對利害得失、生死攸關,就看得見。修得好不好?自己最知道。


所以修行是良心對天的事,以真理為依歸,循著聖賢腳步,踏實的修、踏實的辦,在藉由人與人的磨磨合合,了悟一切因緣。


如果你愈修愈執著、計較,就不叫修道。


修行的心要效法天地,愈修愈寬闊;
效法大海,愈修愈包容,德行就從此俱足。

 

20170720-01.jpg

 

【一日修來一日功】

 

◎我們踏入佛門,修道、辦道,就是走在回天的路上。回天的路是一條永無止境向上提升之路,而道大理微,所謂:「理有粗細微玄妙。」讓我們從反省自己開始,從改過懺悔自己做起,自動自發,好好珍惜把握生命存在的每一天。

 

◎懂得珍惜生命的學道人,每天都用功不白過時光,因為「一日修來一日功,一日不修一日空。」每天早晨醒來,感謝上蒼又賜予我美好珍貴的一天,這一天上天將藉人藉事來啟發我,我將抱持謙卑之心來接受上天的調教。

 

◎生活中所遭遇一切合理的、美好的人與事,我們要感恩,立志效法學習。如果遭遇不合理、不好的人與事,我們也要心存感恩,立志戒除,引為借鏡。

 

◎謙虛的人有福了,我們所遭逢一切順逆因緣,都是上天在造就我們,唯有抱持謙卑的態度,才受得起上天的調教。多多體會這一點真心的寶貴,佛經說:「心真一切真,心假一切假。」失去了真心,我們所思、所言、所行都是虛假,我們成為虛心假意的人,陽奉陰違,表裡不一,口說一套,做的又是另一套,如此修道,毫無意義。欺騙自己良心,欺騙別人,欺騙上天,最後騙不過無常,其實也騙不了別人,更騙不了上天。所以修道辦道本來就實實在在,老實修行,如果虛心假意,將來空開花不結果,落一個白修,豈不可憐?

 

◎我們修道、辦道,貴在一點真心,要時常問問自己:「我是否真心?」我們好不容易,明師一指點,點亮心燈,流露真心,就要好好守住這一點真心,也就是要守護好心念,不被愚迷、驕狂、貪嗔、嫉妒所污染。

 看開轉念 才能快樂

活佛師尊慈語:(看開轉念 才能快樂)

什麼是『無為而為』呢?當在意越多,得到便越少;執著越多,就越痛苦,煩惱也就越多。遇到痛苦時,要如何?

一、找知心的朋友訴苦。

二、寫日記,讓痛苦有寄託。

 

苦來自心裡想不開、執著迷惑,遇到事不必痛苦,是過則過,何必記在心頭,不必與自己計較過不去。念頭轉變一切,將痛苦轉成快樂,痛苦轉成零,成功、失敗一念抉擇,立志成功,有志向,就有力量,心有力量,一定能成功。

 

要記住,你們是為師,千百億化身的活佛,不要循偏私,不要只為自己,箭頭不要老是指著別人,多指指自己,指自己的偏私,然後要去偏私、循正義,心無偏私,自然公心一片,做出來的事,就不會有所倚偏,而是光明一片。

 

體驗生活。『禪』玄不玄?禪之意就是『單心』,就是最簡單的心。當真誠的時候,不用祈求上天,自然就會有感應,因為當下即是天心;有苦有難時,肉體受折磨時,先問問自己,當下有無誠心?有時貪得無饜,貪心不足,容易損壞自己的福氣啊!

 

人都是在成敗之中起對待,心不平衡,每天都不快樂,所以做事情,不要在成敗之中,衡量自己的能力,也不要高估自己或低估自己。人在塵世中,往往盡了心就要得到,這樣就不快樂了。

 

『真』在哪?在不欺不騙、天真可愛、純真之中,要真在『真心不退』才會成功,人生的困難坎坷,突破要看自己。

 

 

最後,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,別忘了到我們的FB粉絲團按讚喔!!

 

 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