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0605.jpg
 


老師的話(一)      
◎看宦海升沈只憑歷史書寫,聽磅礴英名在眾生心裡流傳,但有形之富貴難換得丹青一頁啊!嘆!榮華添不足,人心惟危,所以識此者,希賢希聖;負此者,縱王候將相英雄豪傑,也是滄海桑田一坯土籬也!    

◎民智初開無善無惡,隨風花雪月之繁華而意念動想,因利誘而趨之萎靡。在聲色場合裡什麼才是真諦?在動盪不安中如何尋找皈依?徒兒當知道宇宙惟興滅兩義,為人乃天地之靈,古德俱備,當掩其慧黠而將天真之性發揮。世人雖不仁與我,我何妨讓之,忍之!世道與我困頓,我何妨安之,怡之!人情與我以狡詐,我何妨寬之,隨之!              

◎生活不在乎安逸,但問精神可否清朗。爾觀顏回簞食瓢飲,子貢出駟服榮,其二人為樂各有不同。願勉徒兒們,在觀乎德性虛實!再勉徒兒們,時時顧及模範歪直!再勉徒兒們,旦旦誓誓知行合一!爾前途尚然不可知,何不趁今努力修持,留得青山在,必然連綿成巍峨的山脈。       

◎徒兒初心不減,必有錦繡風光,遺留在萬代人心!

 

20190526.jpg

濟公活佛慈悲:捉住自己的缺點,下定決心改,保證你向前邁進一大步。

濟公報  ~聖賢語錄
全心付出最投入,
成仁取義最英勇,
珍惜生命最可貴,
淨化人心最完美,
一道同風最理想。

20190527.jpg

濟公報  ~聖賢語錄
人生看得開,則得失可淡;
生死識得透,則無什可求;
我見放得下,則爭執可除。

 

20190528.jpg

濟公報  ~聖賢語錄
以外力搖動自己的處境,
是自主不夠;
以外言擾亂自己的心情,
是自信不夠。

20190529.jpg

濟公報  ~聖賢語錄
永不放棄修道路,
永不休息代天宣,
永修大道九六濟,
永遠做個濟公賢。

 

20190603.jpg

濟公報  ~聖賢語錄
有內涵的人才懂得包容,
有眼光的人才懂得欣賞,
有愛心的人才懂得關懷,
有智慧的人才懂得取捨。
 

20190604.jpg

 濟公活佛 / 德,要在何處培養?

在日常生活當中培養,

在你受到委屈、困難的時候,

更能培養出你的修為、德性,

沒有經過這一層層的考驗,

如何承受得了這麼多的業力呢?

如何培養出你的德性呢?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