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227.jpg

#濟公活佛慈悲  #光明的智慧13

修道人聽得要聽仔細,有時父母親跟你講的話是善意的,你卻偏偏聽得變成惡意的,那就很冤枉人了;所以,你要學習如何表達, 學習如何溝通,這樣才能讓你的家庭更圓融,讓你跟身旁的朋友相處更圓滿,讓你跟人相處,事事都能非常快樂,進而達到「真,善,美」。 

所以記得,當你心目中選好路的時候,要一步一腳印的走,不要懷疑自己。

--

159 (2).jpg

活佛恩師慈悲: 【黃金時代】

◎亂世可以造就聖賢,修道在自己。我們說修道修心,是修己還是看人修﹖一天到晚渡人、成全人,一直叫人家去佛堂,可是心裡又覺得怪怪的,怕被別人排斥;但在佛堂聽道理,都説要圓融的和別人相處,這就開始矛盾了。

為師告訴你們,我們要時時感恩,感謝上天讓咱們求道,還有這個機會修道;對你好的人要感謝,對你不好的也要感謝,因為有別人的不好,才能顯出咱們的好;因為有眾生才有你們。

每個人都在學佛菩薩慈悲,先修好自己再去關心別人、渡人,每個人都是佛菩薩,看到別人不好,自己就會很難過,沒有眾生就沒有你們,所以愛眾生就是愛自己。

◎修道是很重要的。在日常生活方面是不能離開的。道在生活,生活就是道,生活不順利時,就要開始用修道的心來過生活。要用歡喜心去面對問題,甘就是苦,苦就是甘,不要覺得自己每天去上班很痛苦,為什麼人家可以很法喜?還不都是心的問題!修道不就是修自己的心嗎?

人是一定要生存下去的,而且你這一生做什麼事情,就成為什麼樣的人。雖然沒有人幫你們做史記,但上天也會清清楚楚;而且,這是對咱們自己負責,「我某某某有幸來到人世上,享受這人世上的喜怒哀樂、酸甜苦辣;最幸運的是,還能來人世上學道,做仙佛、做活佛!」

你們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,為什麼仙佛都要乘愿再來?因為修道才是最美好的事情,因為他享受那份痛苦,痛苦之後成為甘甜,就會很有成就感,這樣才有意義;在苦難當中救人,這才有意義啊!現在等於是你們的黄金時代,自己要好好把握啊!

--

159 (144)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立己立人】

◎為何徒兒在修辦中進步得很緩慢?
為師告訴你們:
第一、功未立,德未積。
第二、愿未了。
第三、罪未除。
第四、業未消。
第五、不明天時緊急,不知天恩寶貴。
第六、不悟生死大事,不惜佳期良辰。

◎每個人修道的用心不同,觀點自然有異,對道親、道場的付出自有所別。用心的自我反省改過,用心的放下自我成見。你凡事用心,凡事盡心,盡心便能知性,良心自然發用,可以成己成物,如此才可成就大事。

◎怎樣才是有智慧的人?發心修行,求解脫之道的人便是!一個有智慧的人,他會隨時調整自己的言行舉止,念念清明,事事清明,所以他不會去追求虛妄不實的事物,也不願意做一個生死的凡夫,不會白白浪費寶貴的生命。因此,當一個人有了智慧,人生的選擇才會正確,不容易犯過錯。

◎徒兒啊!既已踏上修道路,從徒兒立下菩薩愿的那一刻起,徒兒的生命就不一樣了,徒兒的生命是發光發亮,可以立己立人的。雖然同修在共辦中難免有無法契合的地方,但不論是上下關係,或是同儕互動上,都是你們修道的「善」因緣啊!人嘛!習性毛病不是一時片刻可以淨化改善的,給人一個改變的機會,也等同給自己一個渡化的良緣,珍惜彼此的緣,盡心做該做的事,徒兒要謹記在心。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