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303.jpg

#濟公活佛慈悲  #光明的智慧13

求得越少,你成就越大;你求在利益眾生的身上,你就有福了! 你放眼望去都是好朋友啊! 要不然怎入一家門呢? 

 

你要過得自在、過得好、過得快樂、過得幸福,別人要不要? 所以,這個是尊重的社會,這才叫做環保,你尊重他,你就會多一份愛惜。 

 

修道、辦道,一定要掛有修道之名,你才要修道辦道嗎? 平常你就要存好心了啊! 是要發掘你的自心,自己反省自己;所以,平常你們都很好心,你的引保師才會渡你修道,進入道場,求道儀式是不是「身家清白,品行端正」? 是不是? 

 

你們不要認形象為師,記住啊! 不要認形象為師,你們要認理為師;以後你要多多聽聽自己的聲音,什麼聲音啊? 真人的聲音。 

你知不知道,你們來也是佈施,佈施什麼?你們一個微笑,是不是佈施?開口講話,可要三思而後行;一切好話,肯定別人的話,都是佈施。

--

20190207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轉念,當下即是天堂】

◎如果身在福中不知福,體會不到福氣就是缺福。如果身在福中能知福,那麼心胸就會漸漸開闊,那就真的很幸福了。人的行為表現與個人的命運有很大的關聯,要有好的命運,首先要端正自己的行為舉止。

 

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因果要承受,所以,不需要去問什麼因果,只要你能心甘情願的去承受、感恩、懺悔、惜福,那就是啦!那樣你就能了壞的果,而結善的果。你們若有所求,就要有所付出。每個人都想要圓圓滿滿、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,可是,你要圓滿、健康、平安,就得要付出。

 

◎你想知道自己的命運如何,那就要趕快去握取你的命,因為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中,成敗都在你的手掌心,只看你肯不肯呀!為什麼還要去看什麼手相面相呢?重要的是你內心的轉念,一轉念,當下即是天堂,當下即是你要的一切。

--

9614119196085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化煩惱為菩提】

◎今天你有第一個煩惱,就有第二個煩惱,繼續更有第三個煩惱,有煩惱沒關係,重要的是要知道它的來龍去脈,為何它能困擾你?為何它能讓你痛苦?

 

◎從這件事能看到另一件事,看到其根本的那一面,那才是重要喲!佛與眾生是平等的,你沒有經歷過煩惱,便達不到菩提覺路;你沒有經過眾生的歷煉,你體會得到佛的境界嗎?

 

◎你們的念頭瞬息萬變啊!那是不是你們的心在主導呢?今天可以高興,明天可以傷心,後天可以生氣,是不是?

 

◎何謂「煩惱」呢?煩惱啊!是不是不叫它出來,它卻偏偏出來了?這就是煩惱是不是?很多時候,我明明不要它出來,它一條一條地冒出來,我明明就想靜下來,卻靜不下來,一件一件的事情湧上來,是不是?煩惱來時沒有關係啊!但是要知道煩惱的根源,那才能真正沒有煩惱。

 

◎活得快不快樂,就要看你自己了,快不快樂要你自己去主宰,沒有人叫你不要快樂,你要憂愁,也是你自己的煩惱妄想所幻化出來的假相。

 

◎要修自己,成就自己!把貪心去掉,把私心變成公心,把嗔心變成歡喜心,把 痴心變成智慧心。眾生都是因為貪、嗔、痴,故無法看破。當你要恨別人的時候,就趕快提出你的智慧轉變成歡喜心,然後把貪心減到最低程度,慢慢修到最完美的境界。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