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511.jpg
 

 

用LINE分享      用臉書分享      點擊字放大

 

韓湘子大仙、活佛師尊 慈訓


有一種心要孳孳不息—慈悲心
有一種事要當仁不讓—做善事
有一種人要形影相隨—聖賢人
有一種錢要公私分明—功德錢
有一種位要緊追不捨—天爵位
有一種業要綿綿不斷—聖佛業

 

20200508.jpg

藍采和大仙  慈訓
立志向  要像那聖賢一樣
任千鈞  依然無悔肩上扛
懷悲愿  要像那菩薩一樣
救眾生  超脫那苦海汪洋
--

人人皆可為堯舜

活佛老師說:良善的本心,常因後天物質的追求享受,而將之蒙蔽,就好像一顆非常高貴的鑽石掉入泥沼裡面,失去了光澤,但是只要把那污泥洗掉,依然耀眼,其質不變。

世人終日熙來攘往,看起來人人都忙碌而緊張,然而,汲汲營營所追求的為何事?有多少人是認清目標、勇往直前,而不是東碰西撞、瞎忙一通?在鬧市遊蕩、在速食店發呆、在成功中迷失,在失敗中放棄的人無處不在,有太多我們原有的東西,隨著一再的迷惘而漸漸地消失了。

打開現代人的內在,才發現,像是正義、負責、勤勞、節儉、謙虛、努力、認真、禮貌、同情、友愛....那許多人類長久以來 所公認的美德。還有那顆羞恥的心、慚愧的心居然也不見了!

充斥的是貪婪、憤怒、妄想、忌妒、奢華、懶惰、自私、囂張、執著、疑惑、殘酷、無明..等邪魔垃圾,蒙蔽了我們的靈台 。

人們每天急急追逐,日夜奔波的,難到只是一具沒有心、沒有精神、沒有靈魂的身體嗎?

 

大姑前人引用訓文說

天地間有古今常存之根
道場中有經天緯地之才
繼往聖有金聲玉振之德
開來學有鍥而不捨之決
為萬世有無為奉獻之願
開太平有萬世無疆之舉

 

老師說
在天地之間,有一個根就是自古以來長存的根本流源,那就是道場的道脈傳承。有這樣的傳承,我們才有可能經營天下,挽化人間的人才,有人才方可以成就一個宏偉的道場,所以我們要繼續古聖先賢金聲玉振的美德,一首美妙的音樂,都要合作無間,要配合,要大家一起練啊練,才能出場演奏,人間才能給你掌聲。

 

要開啟未來的道脈與學說,要有鍥而不捨的決心,要深深地耕耘下去,不到最後,絕不罷休,這是為了千秋萬世的道脈,人人都要有無為奉獻的心願,如果是有為的話,就無法為萬世開太平,流傳到永遠。

 

我們修道人大家都有使命,不是平常的人,要了解自己的立場,一定要公心一片,不要利用道場,創造自己的前途,不要利用道場,自己得了好處,這不是老師的心,這也不是我的願望。

 

今天我們要好好發心,要有宏觀的眼光來看,不要只看目前,過去仙佛說:
[ 洞中方七曰,世上幾千年 ]天天講,天天跑,只要為了大家,大家都能夠平安,只要眾生能夠得救上法船,這就是菩薩的心,就是菩薩的愿,要有菩薩的行,將來究竟是菩薩。

 

由於「人人皆可為堯舜」的示導,人們終將發現,自身內在還有一種莫大的能源、終極的力量,它使得人的存在有著永恆的意義,我們應該學習以宇宙整體來看人類的問題,了知一切的現象皆來自於心的反應。當人們能發現這一事實時,也將是人類的文明邁向另一個嶄新紀元的時候,同時也是「彌勒家園」朗然呈現的時候。

<-陳大姑的經驗

20200512.jpg
 

漢鍾離大仙  慈訓【報答天恩】
調寄:聞笛

行功立德趁斯年   報答天恩萬萬年
今來法會班加入   引保之恩記心田
自立自強更發奮   效法昔日古聖賢
始終一貫美名傳

--


南極仙翁慈悲:【人定勝天】

◎你們若是識字的,就把黑板的訓文看一看,這其中有一句,我提出來再跟你們講一下「厝內切莫傲又蹙,蹙眉遭自不是處」這個「厝內」是什麼意思,不是這個水泥的家,是你這肉體。「傲又蹙」是什麼意思,就是不要去鑽牛角,看什麼事情都不順眼。「蹙眉」,這個眼光(目頭)太高,永遠都不開,看到什麼你都不順眼,看什麼你都要這樣指指點點。「遭自不是處」,這個不是處是因為你看不過,你計較這個計較那個,才會這樣知道嗎?(知道)。

 

◎還有一句「服者和氣臨佛厝」,有德行的人你才會去服他,是不是(是),你服他的人一定是和和氣氣,是不是(是)。和氣之人一定能「臨佛厝」,臨佛厝是什麼意思,你這個『自性』之中就有這個『佛性』,所以要你們和氣,和氣才能夠生『才』,這樣了解嗎?(了解)。

 

◎這個時代是交給你們了,可以做多一點,我們就多做一點。可以做多少,我們就盡量做。如果不能做,那我們也要克服,盡量努力,用誠心來感動天。好不好啊!(好)。

 

◎在你們這間佛堂,你們要珍惜,這佛堂是寶,沒有這個佛堂,你們的『自性』會漂漂渺渺茫茫,沒有一個歸依的地方,不會安穩。所以要珍惜這個佛堂,要愛護這個佛堂,照顧這個佛堂。根在那裡就是在那裡,永遠不會改變的。這樣了解嗎?(了解)。

 

◎你們老師慈悲,我來之前交待我傳這一句話『人定勝天』,人要是定下來,一定會勝過天。所以要辦要做,一定要大家團結和氣,才能夠人定勝天。大家好好辦,手牽手、心連心。我也好久沒有來這一間佛堂了,現在我借竅的機會也少了,今天你們老師的第二個用意,因為你們今天這個班叫『長青班』,是不是啊!(是),所以敬老尊賢,他就敬我這個老,尊你們這些賢,叫我來,這樣聽懂嗎?

 

◎希望你們在短短這二個小時之中,我們都相處的快快樂樂,你們看我也快樂快樂,好不好(好)。唉!不要讓你們老師放心不下。老師啊!老師,你們常常這樣喊!是不是(是),怎麼沒有人喊仙翁啊!仙翁,因為我不是你們的老師,所以你們當然不會喊我。但是你們要體諒你們老師,要知道你們老師慈悲為懷,所以做任何事情要三思而後行,你們有這個老師你們要感謝我,你們知道嗎?為什麼要感謝我呢?不說你們不知道。(點傳師慈悲:我們老師慈悲在累世之中曾受到仙翁慈悲很多的愛護、照顧,因此結下了很深的一段緣,因此當老師慈悲接下三曹普渡大任後,仙翁慈悲可說是打幫助道不遺餘力、、、、)

 

◎要『隨緣救渡』,可以做的人要把握時間趕快做,聽我老人家講的話就沒有錯,『天時緊急啦』,所以難為你們老師,難為你們師母。

 

◎好啦!孩仔嬰,有緣再會,各自保重。希望你們有一天能夠讓你們老師拍胸脯說:「這是我的徒兒」,再會。

--

 

用LINE分享      用臉書分享      點擊字放大

 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慈悲心 人人皆可為堯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