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1124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有共識,多溝通 】

◎為師看你們一直在求,到底在求什麼?求妙、求好、求班員多嗎?要知道,這也是一種執著喔!出發點雖然是很好,都為利益眾生而求。但是,如果你能把世俗的功名利禄淡化,這種放下的心也要運用到道場上喔!一切都是「道法自然」。

 

◎很多事情是要大家一起來辦的,不是誰強就是最好,自己不要太突出,要配合大家。

 

◎修道應該懂得放下,不執著,該承擔的就不再逃避。每個人都有使命,不只是點傅師、講師有使命,每位眾生都有使命,都是各了各的愿,各辦各的事,不超越,素位而行。但是在辦事中,也要記得圑結一致啊!

 

◎要成就一件事,大家就必須要有共識,若自己去做,以自己為主,自我固執,那就注定要失敗了。所以,什麼事都要達成共識。共識就是要有共同的認知,有共同的認知,心才會齊,才不會你有一個意見,我有一個意見,導致四分五裂,而要有共識,就需要溝通。

◎徒兒們,希望你們手牽手、心連心,達成一樣的共識,不要再分彼此,也不要再說短論長了!這個世界已經夠苦了,道場裡不要再製造纷爭了,好不好啊?

-

人生要學會承受,也要學會釋懷,
承受是一種氣質,釋懷是一種心態。


承受需要堅強意志、寬廣的胸懷;
釋懷需要捨得放下的心態。
 

精神的強大能讓人承受,
內心的厚實能使人釋懷。
 

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快,
現在要學會,停下來笑看風雲,
坐下來靜賞花開,沉下來平靜如海,
定下來靜觀自在,不失爲幸福情懷。
 

再煩,也別忘記微笑;
再急,也要注意語氣;
再苦,也別忘記堅持;
再累,也要愛惜自己。
 

你怨或不怨,生活一樣過;
你愁或不愁,人生一樣過。
 

抱怨多了,愁跟苦的還是自己,
人生苦短,何必苦上加苦。
 

沒有淌不過的泥,沒有跨不過的檻,
沒有走不完的路,沒有吃不盡的苦,
一切都是考驗。
 

如果不能改變什麼,那不如順其自然。
 

人生苦短,世事無常 。
放過自己吧,誰的心裡,沒點煩惱,
誰的生活還沒點心酸。
 

堅強一點,樂觀一點,
少想一點,少愁一點,
隨緣一點,就自在一點.
別和自己過不去,看開一點,
凡事就順了。
 

昨也過,明也過,天天開心過,
忙也過,閒也過,日子好好過,
窮也過,富也過,只需知足過,
歡也過,苦也過,人生開心過,
想得開,看得透,關關難過關關過,
人生不就是,關關難過關關過,
處處隨緣處處緣。

--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,請加我為好友或追蹤我個人動態  ,或加入「 朝向人群‧為善最樂LINE官方帳號 」 加入好友 ,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旅遊隨手拍,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!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