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0116.jpg

 

活佛師尊慈語【放下個人的執見】 

◎人與人之間難免有摩擦。徒啊,你要怎麼去化解這個摩擦呢?當你見到不喜歡的人時,不可以我看你不順眼,你看我不入流,我不甩你,你也不甩我,從此以後不相往來,這不修道還好,一修道反而結仇了。徒兒,不可以這樣喲,既然是同門師兄弟,就要互相扶持,互相成就。你們同在一條船裏, 如果說划槳的人沒有同心一致,這個船吶,就容易翻,裏面已經失和了,你還能期待這艘船能夠行駛得遠嗎? 

 

◎這修道的路上也一樣,大家彼此手牽手、心連心的走下去,如果有人脫隊了,趕緊去把他找回來,不要讓他脫隊了,你如果不管他,這是不慈悲喲。修道人最重要的是要懷有慈悲之心,你有一顆慈悲心,人家看你,就好比是看菩薩一樣,你的『人和』自然很好,辦起道來也會一切順暢啊。 

 

◎雖然修道要有展翅高飛的大志向,但是如果你只喜歡單飛,就容易我行我素,徒啊,修道要有同修伴侶,更要常常回觀自己的所行所思,你的大志才不致高傲、自專,飛錯方向了。 

 

◎人跟人相處就是一門大學問,你要怎麼去圓融,怎麼去跟人相處,才會相處得好、相處得快樂,就要從心性上去涵養下功夫,所以徒兒們的心要互相連接在一起,才會有無邊的力量。你們彼此都情同手足,放下個人的執見,才能共同為這個道場盡心盡力。


 

濟公活佛慈悲:
◎徒兒們要看破凡塵的一切皆是假象,唯有看破才能掃除一切執著,才能修成正果。
◎老師教你點石成金,有沒有用啊?點石成金救不了你們的性命啊!徒弟們你們為什麼要得受明師一指呢?為了是要超生了死,是要讓你的性命,讓你的靈性能夠昇華啊!

 

20190114.jpg

《 人生加法是成長,減法是成熟 》 

凡事總有成敗,人生也不例外,有得失和苦樂。如何做到在得失和苦樂之間收放自如,當你明白了人生中的加減法這一必然規律,也就明白了生活的真諦…… 

人生不能沉湎於過去,也不能空待著明天,關鍵在於把握今天,珍惜現在,憐惜眼前的人與事。 

如果人生只有初相見,就不會有愛情的五味雜陳,也不能品嚐相聚的歡笑與離別的苦淚;如果,人生只有順境,就不能領略人生的起起落落,感慨生命的精彩與無奈。 

電腦都有退出鍵,何況人乎?由此可見,學會運用人生的加減法,對於人生的進退自如,人生的成敗利鈍,是很有好處與用處的。 

人生加點夢想,減點欲壑,就會飛得更高;加點堅毅果敢,減點患得患失,就會永往直前,一無反顧;加點反思自省,減點盲目盲從,就會不斷進步,不斷成長;加點溫暖與情愛,減點冷落與仇視,人生才會有精彩、有情趣,生活才會有滋有味。 

人生的加法與減法,也不是一成不變的,可謂存乎於心,用之於自然而然。當情緣已盡,愛已遠走,這時候就要用減法,減去痛苦與絕望,減去傷心與仇恨,減去苦苦追問與糾纏,減去無奈與抱憾。至少,讓自己還能有一個美好如初相見的追憶。 

好的觀念是加法,是正數;不好的觀念是減法,是負數。 
好的觀念砥礪我們的品格更上一層樓,不好的觀念詆毀我們的人生每下愈況。

 

 

濟公活佛慈悲:

誰都想佔有,誰都佔有不了什麼。
人空手的來,又空手的回去,究竟能佔有什麼。
人從無開始,又回歸於無。

既不能佔有自己,又怎能佔有別人?
想想看,何須佔有?
愈想佔有,到頭來究竟有什麼?
人並不真正的擁有什麼事物,
只要把佔有慾放下就行了。

相反的,
人無須佔有,即可享受一切。

 

20190113.jpg

南海古佛慈語【守住愿力,照見本心】 

◎佛為了眾生,應了眾生的心來說法,眾生也要以同樣的心來回應仙佛的慈悲。你們要不要守住那本自俱足的本心去度化更多眾生?無論如何,你們也是理天的一尊佛,靈性是不滅的,要存佛心,說佛話。 

◎接下來我們要如何降伏這顆心呢?要如何降伏呢?要守玄。萬般帶不去,唯有業隨身,要用心去做好。 

◎人人是不是都是一尊觀音,你們俱足佛性,你們的佛性也沒有絲毫的偏差,不增不減,要發揚光大,自性本自俱足一切,難道你們有不足嗎?如果你的心向外攀緣,就會感到不足,就是放失了本心。要找回本心,也就是你們本性的所在,不可須臾離的是本心,可離的,就不是了。 

◎古佛希望你們守住佛心愿力,無愿不成佛。愿是原心,愿是未下凡來在天上就立下來的愿力。遇到挫折不可有絲毫抱怨,你們內心會波瀾萬丈,內心要波靜如水,才可照見本心。因為波瀾,所以智慧會被遮障,不能清明,就無法照見我們的愿力。愿力在哪裡,自己可以找嗎?如果自己都不能找,佛菩薩也無法幫你,因你們都是天上立愿下來的。 

◎道是恢復自然的功夫,要把累劫的習染去除,你們願意改變嗎?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。要如何去改?就是要自覺、要懺悔、反省,不可有絲毫的懈怠。 

◎你一心面對仙佛,無雜念、無雜染,仙佛也能感應。如果你們求功名、求富貴的心念,就不純然。 

◎不要忘記自己的本心本性,恢復靈性清靜的功夫叫做「修」。希望你們做好,仙佛就會替你們加持,一定要以誠來感應。

 

 

濟公活佛慈悲:
念頭轉變一切,將痛苦轉成快樂,痛苦轉成零,成功、失敗一念抉擇,立志成功,有志向就有力量,心有力量,一定能成功。
 

20190111.jpg

【人生海海,不害人、不囂張!】 

現在都是現世報 
不要以為自己做過的事 
神不知,鬼不覺, 
因為,凡走過的,必留下痕跡…… 

 

自己活得不耐煩,也不去影響人, 
沒錢,不要設計欺負、弱勢的人, 
貪圖他人的財務,真是很損德啊! 

 

見老實好欺負的人,就欺負人, 
造成對方身心痛苦,滿腹怨氣, 
不要以為不出聲的人,就沒有脾氣,有時抓狂起來,欺負人的皮要繃緊一點,被欺負者,反撲有時是讓人想不到! 

 

不可以貌取人,看人善良沒勢力, 
就軟土深骨,自以為有靠山、吃香喝辣,常頤指氣使,等靠山下台或退休了,看囂張還能多久,就要自求多福! 

 

人生海海~ 
不比較、不計較、不囂張, 
人生才會,平安快樂, 
愛挑人毛病,愛欺負老實人, 
常在職場,霸凌老實的同事, 
不是惦惦不出聲的人,就沒脾氣, 
想想人家,也是父母養的不是嗎? 

要幸福平安人生,請多廣結善緣~

20190110.jpg



濟公活佛慈悲:

苦的根源就是對世間貪慾不捨,若無為自然就會得到身與心的自在。慾多則煩惱多。慾多則求多,求而不可得則怨生矣,怨生則苦惱至。修道為樂道安貧,知足常樂,以追求智慧為要務。無論出家或在家,不染世樂不被世間五慾所打敗,自然生活獲得平穩。

20190115.jpg
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