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221.jpg

【明理方能知足  知福惜福結好緣】

#濟公活佛慈悲  #光明的智慧13

不論多還是少,只要你們能夠知足就好。 別人多,我們少,我們能夠想得開,想得通,你去接受它,在你日常生活裡面,你也會很高興啊!不管你有多,還是少,其實你已經擁有很多了,你想看看,為什麼你一那麼用力捉,就是捉不到?所以,這就是「道」。 今天你享受得多,當然就要付出的多,所以,你們凡間有一句話:「鴨吃穀,牛吃草。」每個人的福氣不一樣,只要能知足,你一定會很快樂,「道」就是這樣。 

山不轉,路轉;路不轉,人轉;人很難轉,心要轉,道法自然,「道」就在你的手上,結人緣,結佛緣,佛緣萬萬年。

--

Snipaste_2020-02-20_21-03-25.jpg

 

濟公活佛慈悲:一個道場的興衰關鍵在於:

『佛規嚴不嚴』
『紀律鬆不鬆散』
『不自以為是』、
『不私心偏見』

所以什麼是不休息菩薩的後學?就是不休息點傳師、不休息講師、不休息壇主、不休息辦事人員、不休息道親....。

要休息的人不夠格做身負普渡三曹一代明師的子弟兵。

大部份的人,為了生活、生存,日夜忙碌,忘了自己的本性,乃是佛性;不曉得自己,是以前的佛。

你們在這紅塵,做紅塵的過客,生命終止後,你的靈性會到哪裡去呢?

你們要好好想這一點。修行;最重要是修你們的心,要修的清清潔潔,不要有污染,七情六慾,及貪嗔痴愛的心,這些都不要有。

大家都是坐同一條法船的人,要有同心同德之心,都是辦老天的事情,在修道辦道及為人處事,不要斤斤計較,當你計較得多,失去的東西會更多。

辦上天的事,天是看得清清楚楚,也記載清清楚楚,一心是公心,沒有個人的私心偏見,才是修辦道者好的典範。

要讓別人服你,自己要有內德,才能夠以德服人。

徒啊!存養浩然正氣來修辦道,以公心來辦天事,不能存有私心辦事,對人不存偏見。

--

Snipaste_2020-02-20_21-04-27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壇主須知】

◎為師問你們,你們自己家裏為什麼要設佛堂呢?是不是為了方便接引眾生,而且平常也能夠就近叩首禮佛,還可以在自己家裏學習佛規禮節。

◎你們想想,自己姓什麼,家裏的佛堂就姓什麼,這是一件多好的事啊!你們的祖先沾了光啊!對不對呢?子孫如果能做到讓祖先沾光,你的這一生就很值得了,所以千萬不要看輕自己家裏的小佛堂。

◎自己家裏的佛堂除了叩首禮佛以外,有沒有按時燒香呢?你們要想一想,平時工作這麼忙碌,生活作息都不正常了,可是自從你一開設佛堂之後,所有的作息都變得正常了,晚晚睡要早早爬起來燒香,時間到了還要準備供果,整理佛堂等等等,這些都是要讓徒兒們知道什麼是正常啊,對不對?有了佛堂之後,除了生活作息恢復正常之外,還要進一步的正常做人。你們以前做人都太不正常了,不是早出晚歸,就是晚出早歸,而自從設立佛堂開始,這一切都開始收斂,也開始檢點了,有了壇主這個責任以後,要做得更端正、做得更好,不可以隨便了,是嗎?

◎當壇主的每天早晚香叩首,有沒有老老實實的做呀?或者是姍姍起床獻香,徒兒應該有所覺悟,不要讓前賢來要求你,自己要要求自己,還有謙恭低下,當壇主的人都做到了嗎?如果平常不落實,一到渡人的時候,人家有可能一下子就把你看穿了,這時道在哪裡呢?人家是從你的身上來認定這個道的,你們修道要老老實實,每一件事都要做得扎實,就小如獻香也必須準時,該做什麼事就老實的去做,該改的毛病就一樣一樣的改,不要貪高,不要妄想,這就是要認理實修啊!當壇主的要守住你的願,將來一樣可以成道,至於災劫的瀕臨,上天自有打算。

◎如果人家說你這個壇主是空有其名,你能不能虛心接受呢?因為他們對你要求的是聖賢的標準吶!你們應該感到榮幸才是,而在榮幸之餘,還要感到慚愧萬分吶!你們看看這個世間,還會有人以聖賢的標準來教人、來選擇職員嗎?所以你們是多麼幸運的一群啊!千萬不要再覺得道場的約束很多,戒律很多,綁手綁腳的。徒兒們要自己去體會,你們願不願意在道場中學習呢?你們願不願意以這些作為標準吶?仔細的想一想,這就是修道啊!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