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306.jpg

#濟公活佛慈悲     #光明的智慧13

一個家庭要如何圓滿? 一個修道家庭,大家要互相體諒,互相照顧、包容,做公婆都要疼媳婦,做兒女都要孝順父母,大家都是一家人,兄弟姊妹都是一家人,不要分說她是嫁進來的, 我們如果對人家好,人家也會對你好;在前世有做不好的緣,在今生就是惡緣,今世就要來消這個業。

 

別人如果對我們不好,我們也不能夠對別人不好,因為你以前欠他的,現在要還給他;如果我們以前欠他的,現在又不還給他,這世又來做對他不好的,這樣子欠來欠去欠不完,冤冤相報何時了? 所以,在一個家裡,也是一種緣分,要互相疼愛,來走這條人生的路;家裡如果有人不明白道的好,不知道我們死後要去哪裡,我們就要幫助他、渡他,來走這條修道的路。

--

20190617.jpg
活佛老師慈悲:【承前後繼】

◎徒兒們要飲水思源啊!當初是誰提拔你、是誰看重你,對你付出這麼多愛心呢?誰都不希望看到回來的是一張張的冷面孔,否則再怎麼堅強的人,看到都會倒下去的;

何況你們是兄弟姐妹,這麼親,為師都沒有放棄你們,為師還是滿懷著希望看著你們。

不敢來,是因為怕說太重的話傷了你們,說太輕了你們又不知不覺,可是要是不講的話,你們就這一輩子注定要傷心了。

 

◎天恩的浩大,徒兒們不是只有在嘴巴上講;天恩的浩大,如果心中真的有感受,那就趕快吧!

趁著這個時機,同修們互相鼓勵、互相提攜,不要再有傷害,不要再有冷言冷語,要承前後繼,把你們道場的這份精神傳承下去。

想想看,要傳承難免會有犧牲,難免需要奉獻、需要受委屈,但這都無所謂啊!

因為人生就這麼一次,苦也就苦這麼一次!走過風雨所有的心酸、所有的悲怨,都會化成喜悦,那時候的美麗,是徒兒們你們現在所想像不到的,知道嗎?

--

20200207.jpg

活佛恩師慈悲: 【黃金時代】

◎亂世可以造就聖賢,修道在自己。我們說修道修心,是修己還是看人修﹖一天到晚渡人、成全人,一直叫人家去佛堂,可是心裡又覺得怪怪的,怕被別人排斥;但在佛堂聽道理,都説要圓融的和別人相處,這就開始矛盾了。

為師告訴你們,我們要時時感恩,感謝上天讓咱們求道,還有這個機會修道;對你好的人要感謝,對你不好的也要感謝,因為有別人的不好,才能顯出咱們的好;因為有眾生才有你們。

 

每個人都在學佛菩薩慈悲,先修好自己再去關心別人、渡人,每個人都是佛菩薩,看到別人不好,自己就會很難過,沒有眾生就沒有你們,所以愛眾生就是愛自己。

◎修道是很重要的。在日常生活方面是不能離開的。道在生活,生活就是道,生活不順利時,就要開始用修道的心來過生活。要用歡喜心去面對問題,甘就是苦,苦就是甘,不要覺得自己每天去上班很痛苦,為什麼人家可以很法喜?還不都是心的問題!修道不就是修自己的心嗎?

 

人是一定要生存下去的,而且你這一生做什麼事情,就成為什麼樣的人。雖然沒有人幫你們做史記,但上天也會清清楚楚;而且,這是對咱們自己負責,「我某某某有幸來到人世上,享受這人世上的喜怒哀樂、酸甜苦辣;最幸運的是,還能來人世上學道,做仙佛、做活佛!」

你們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,為什麼仙佛都要乘愿再來?因為修道才是最美好的事情,因為他享受那份痛苦,痛苦之後成為甘甜,就會很有成就感,這樣才有意義;在苦難當中救人,這才有意義啊!現在等於是你們的黄金時代,自己要好好把握啊!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