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309.jpg

#濟公活佛慈悲  #光明的智慧13

放大字型A+

人的因緣很奇妙、很特殊,也很無可奈何,有時候偏偏你想抓住,卻抓不住;你想捨掉,卻捨不了,人總是活在無可奈何當中。  

那你想不想改變? 如何改變? 學校有沒有教你怎麼去捨掉你不要的緣分,去求得你要的緣分? 要懂得把握住當下,年輕的時候趕快賺錢,年老的時候就有錢花了;同樣的,如果你趁著年輕的時候趕快修道,就可以把往後很多的無可奈何變成問心無愧,因為你在修道,因為你有在改變自己,所以才能夠一個階段、一個階段都能夠做好它;並反省自己,讓自己做得更好、更突出、更問心無愧,就能夠把無可奈何去掉,甚至到年老時候,找不到無可奈何這四個字。

--

20190210.jpg

南海古佛慈悲:

我古佛打從發心降世,幾千年來不管「有身無身」、「在世離世」,我的心從不離眾生。

雖然吾曾發愿「天下蒼生不渡盡,誓不成佛」。

但是上天也沒有泯滅我一步一腳印的辛苦,讓我成佛後繼續搭幫助道,所以咱們一定要相信上天。

吾今天能夠成就,就是一心相信上天,人可能會負人,但天絕不負人。

--

20170603-01.jpg

南屏山上傻濟公慈訓: 心燈照亮人生路

每個徒兒都是為師的寶貝,希望徒兒認清自己,人生考題莫填錯了或交白卷,考題是考你自己,自然答案在你心中,考自己並非考別人,認得清楚嗎?拿自己的考題到處去考別人,這個答案,答非所問!明白嗎?

 

每個人都有生命的過程,每個因緣都很殊勝!徒兒們,把握自己良好因緣,莫錯失了,好不好?天色暗了,天已晚了,這漆黑之中,如果沒有一點亮光,看得到嗎?為師在徒心中點一盞心燈,為徒照亮人生路。這一盞心燈如何不滅,得靠徒兒自己來延續,積功累德,讓心燈照得更廣、更遠。明心見性,掃除黑暗向光明!

 

希望徒兒好好體悟得來不易之善緣,人心如白雲千萬變,有時陰、有時晴、有時狂風驟雨,也會大發雷霆,是不是?如何把持住這顆天心-「天理良心」?好好修,好好辦,就是在把持原來那顆佛心!環境多變,徒兒的心以不變應萬變,好嗎?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 

放大字型A+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