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318.jpg

#濟公活佛慈悲  #光明的智慧13

 

用LINE分享 用臉書分享 點擊字放大

 

有沒有覺得幸福? 幸福在哪裡? 你們想不想時時刻刻都有幸福呢? 幸福的感覺是一種滿足,不貪求。 

你們想想看,在這人生,哪一個人沒有想好還要更好? 在立志上,好要更好;在修行上,也要好還要更好;但是在愈好的時候,你的心要愈謙下,「滿招損,謙受益」呀!

--

20190612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盡人道,行天道】

◎要牢記「盡人道,行天道」這句話,人如果只在凡情俗事上打轉,沒有行天道,那你人生無法圓滿,也無法更上一層樓。反過來說,你既是個人,就要學人道,盡了人道才能達天道。

 

◎什麼叫麼人道?就是做人的道理。應對進退要有禮貌,人與人相處間,對人要恭恭敬敬、和和藹藹、快快樂樂,自然人道好,人道好必可達天道。如果光是口說修天道、修人道,但口是心非,跟人爭權利、爭風光於一時,與人失和,存有自私的心,別人會歡迎你嗎?社會不歡迎你,道場也不歡迎你,所以人與人之間要修好人道,人道修得好,天道就達到了。希望你們立一個志向,效法聖賢仙佛,一方面照顧著凡業,一方面兼顧聖業,做一個完美的人。

 

◎你知道修天道,還是要由這個人道做起,要是人道沒有做好,就不圓滿,你這個人沒有做好,那你下次還要再輪迴來做人,因為做得不好,所以要繼續把他做好。學道是學做人的道理,做人要學「聖人之道」。既然是人就要把人的本份做好。做人雖然有苦,也有困難,但是仍然要做人。

--

20190324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化煩惱為菩提】

◎今天你有第一個煩惱,就有第二個煩惱,繼續更有第三個煩惱,有煩惱沒關係,重要的是要知道它的來龍去脈,為何它能困擾你?為何它能讓你痛苦?

◎從這件事能看到另一件事,看到其根本的那一面,那才是重要喲!佛與眾生是平等的,你沒有經歷過煩惱,便達不到菩提覺路;你沒有經過眾生的歷煉,你體會得到佛的境界嗎?

 

◎你們的念頭瞬息萬變啊!那是不是你們的心在主導呢?今天可以高興,明天可以傷心,後天可以生氣,是不是?

◎何謂「煩惱」呢?煩惱啊!是不是不叫它出來,它卻偏偏出來了?這就是煩惱是不是?很多時候,我明明不要它出來,它一條一條地冒出來,我明明就想靜下來,卻靜不下來,一件一件的事情湧上來,是不是?煩惱來時沒有關係啊!但是要知道煩惱的根源,那才能真正沒有煩惱。

 

◎活得快不快樂,就要看你自己了,快不快樂要你自己去主宰,沒有人叫你不要快樂,你要憂愁,也是你自己的煩惱妄想所幻化出來的假相。

◎要修自己,成就自己!把貪心去掉,把私心變成公心,把嗔心變成歡喜心,把 痴心變成智慧心。眾生都是因為貪、嗔、痴,故無法看破。當你要恨別人的時候,就趕快提出你的智慧轉變成歡喜心,然後把貪心減到最低程度,慢慢修到最完美的境界。

 

用LINE分享 用臉書分享 點擊字放大

 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 

放大字型A+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