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317.jpg

#濟公活佛慈悲  #光明的智慧13

放大字型A+

 

兩眼茫茫然望著為師我,好像熟悉,又好像很陌生,是不是?為師要你們看的,不是這個肉體,是跟老師的那種感覺,是不是有一點親切?你們從小到大,小的時候是不是很多人關心你?當你越來越大的時候,變成你關心別人,你關心晚輩,忽然間,你會發現你會孤單寂寞,因為你會發現關心你的人越來越少,長輩有的都走了,是不是?那時候你就應該多付出你的愛,你的關懷,秉著一樣的心多去照顧別人,你的收穫會更多,瞭不瞭解? 

--

20190609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修道要合乎情理法】

◎心不要胡思亂想,老實一點還是比較好,「憨神憨神」憨的人就做神,「奸鬼奸鬼」奸詐的人就做鬼。

◎人家指著你,也不一定是在說你,因為你若沒有的話,縱然指著你的鼻頭也不是你,問心無愧而已。有人說我是瘋和尚、酒肉和尚,我有沒有,我自己曉得,我做什麼事我自己曉得,難到一定要別人來讚美嗎?一定要說你做得很好才是好嗎?對得起良心的人,才是真正會做人的人。
 

◎每一個人都在分辨當中,為了不得罪人,都在做好人,但會做好人的人不一定能得到佛緣喔!

◎做人如不合乎『情理法』那就不像人。如私心作祟、阿諛諂媚,那合乎「理」 及「法」嗎?我們不能有求人時就說他好,就恭維他;是你上司就對他好,是你的部屬就對他不好,這就是有對待心。為什麼會有對待心呢?因為私心所致!

 

◎天地之理如何和倫常相互貫達呢?
陰陽的特性,如「陽」代表:
1.天:
表剛強,天之德高明而無所不覆、健行不息、大公無私。

2.父:
較有威嚴,要負起全部的責任。

3.乾:個性較剛毅。

 

「陰」代表:
1.地:
博厚、謙卑、無所不載、無所不包,孕育萬物。

2.母:
較溫柔、能包容原諒我們。

3.坤:個性較柔弱。

 

◎陰與陽是不可分而要相互運行的。自己本身都有個小陰陽、小乾坤,要剛柔並濟才會調和。乾道如果陰質較重,一過事就會退縮而猶豫不決;反之,坤道太剛強、不服輸,就易折煞別人。所以,不論是乾是坤都應素其本位而行。

--

20190131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無念】

◎心念是千變萬化的,它可以讓你成佛,也可以讓你成魔,入地獄、入四生六道,可見心念多可怕!所以六祖才說『無念』,這個無念不是你把萬念都絕掉,而是不執、不著、不染,那才叫無念,懂嗎?

 

◎千叮嚀、萬交代,還是要你們去行、去悟,不論外在或內在的道場,『若不抓著根,就容易墜落盲從』。

 

◎還有,無極是理,太極就是你的心;無就是虛,虛靈是真空。而理呢?就是因為它『真空生妙有』,所以我們有靈性,中庸才說『天命之謂性』,這個性、這個天命,不是只有你們點傳師身擔的天命,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天命,那是你們的本性;但是你們把本性埋沒了,就像一面古鏡灰塵很多,所以才人心用事,落入了太極皇極,有對待、有相、有形、有罪惡。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放大字型A+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