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320.jpg

 

用LINE分享  點擊字放大

 


蘋果光滑,是不是很美? 如果有個地方腐爛,那是很醜;我心很好,但每次說的話不好聽,心好嘴不好,這樣算不算好人? 爛一個洞,就不是好的;所以,我們要做好人,就要做得圓滿,做一個真正的好人,我們說出來的話是好話,做出來的事是好事、善事,這樣才是真正的一個好人、一個善人。

 

老了不要很愛唸,碎碎唸,聽懂嗎?這樣年輕人聽了也不舒服,常和你大小聲,因為我們也不喜歡被唸,聽了會難過。這樣碎碎唸、碎碎唸,沒教育到他,反而造成感情不好;所以,我們平常講話就要注意,時時刻刻我們的心念都是好的,講出來的話也是好話,這樣和你在一起的人也會很快樂,大家就像在天堂裡;因為你這樣也影響很多人,他們也都很快樂,這樣你就是仙佛菩薩了。
--

20190322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無常的世間】

◎凡一切聚者,皆有分離的時候,有生必有死,有好必有壞,森羅萬象,世間一切都離不開無常的法則!剛看到春天百花齊放,秋風一起,又是飄葉零落的景象;本是青春美麗的紅顏,經過寒來暑往,就變成了雞皮鶴髮老態龍鍾。

◎做人如果不從無常中超脫,那短暫的生命,即是孤獨悲哀,看那花朵上的朝露,只挨到日出的時候;就是發出無量光明普照的太陽,它仍在黑夜裡消失。

 

◎可愛的眷屬們,老死也替不了,當你撒手西歸的時候,孝順的子孫們圍繞在你身旁哭泣,但哭泣也唬不住無常,而把你哭活;金銀財寶也不永恆,天災人禍中,它會燒得精光;名利權勢也不實在,任你公卿大夫,榮華富貴,也脫不了無常的拘束,更阻止不了無常的降臨。

 

◎不明白無常的道理,會被五彩繽紛的世界所騙,那高樓大廈,山珍海味之安樂享受;那燈紅酒綠,人們看來有說不盡的情趣,但業力隨影,亦步亦趨地跟隨我們。

◎要拿出智慧來認識自己,要用智慧來粉碎世間的無常,更須用妙智慧來向魔幻挑戰,唯有修道超生了死,但盼諸徒,尋找永恆的生命。

--

20170531-01.jpg
活佛恩師慈悲:【一心許天】

◎修道路途,只要咱們一心許天,做的事情和仙佛菩薩所做的事情是一樣的,就算一個人感覺孤單、無助、無奈,可是你知道你身邊還有多少志同道合的人、多少位仙佛菩薩在陪著你嗎?

修道這條路,是需要一步一步細細體會的,要深深的去感觸,那種美妙的感覺,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。

 

有時候想一想,既然你們都有捨出來的心了,既然都巳經看開了,有渡眾生的心,那還有什麼事情好計較的呢?

 

真的有捨出來的心,有看開了的心,有慈悲的心,還需要有勇氣;有時候缺乏勇氣、沒有魄力,放不下就剪不斷,結果理還亂。

勇氣該怎麼激發?想要自立自強?還是要發生一些事情來刺激你們呢?那可不是簡單好玩的啊!這種刺激往往不是好事。

20181221.jpg

所以,還是要自立自強,不要靠外面的、無謂的事件,讓你受到刺激才知道往前走,不要做被動的,要做主動的。

要有激發的勇氣,要自立自強。有了仁心,有了勇氣,你們才有更多的妙智慧來應對一切。末後了,什麼事情都是上天安排好的。為什麼是彌勒做祖師,你們知道嗎?因為他胖嘛!因為他大肚能容!

 

末後這個時候,做事沒有一點大肚能容的功力,是過不了智慧考的。為什麼是我這個濟公做你們老師,知不知道?

這個時候,如果不瘋顛一點,日子就難過啦!為什麼是月慧菩薩做師母?因為末後之時,要以柔克剛,要如水一樣,有彈性、能包容。

 

所以,這三尊擺在上面不是流傳下來的,不是一個形式,不是一個樣子,是有它的道理啊!這時候上天老中安排的事情都有祂的意思,明白嗎?(明白)

有時候瘋瘋、顛顛一點比較好,大智若愚,明白嗎?每天都在辦道,日子過得瘋瘋顛顛的,不要計較太多,又能行功了愿,又可以過得很快樂,那種日子真好!

--

 

用LINE分享  點擊字放大

 

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