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323.jpg

 

用LINE分享 用臉書分享 點擊字放大

 

現在有空會看書的舉手,會提筆寫字的舉手,那也不錯,這個時下,就是需要這種內德的涵養來陶冶心性。 當你在書中,當你做事情有所感觸、有所收穫的時候,你會覺得很充實;否則你忙了一整天,都沒有任何收穫,你會覺得很空虛、很空洞,好像白忙一場。 

 

 

 

再者,你要瞭解生命的價值跟意義,忙可是要忙得有意義,那要怎樣才會忙得有意義? 想想看,你整天跑來跑去,為誰忙、為誰煩、為誰累啊? 為自己的舉手,為家人的舉手,有沒有為社會的舉手,應該也有啊! 其實大家都有,怎麼說? 每一個人都要盡自己的本分,那就是在幫助社會;你只要不去做壞事,把自己的本分,責任做好,不要去傷害別人,那就是對自己有益,對大家有益。 佛和菩薩,祂們做的事情是對眾生有益喔! 對祂們自己不一定有益,但是絕對對眾人有益,那就在於是為公,還是為私。

--

20181014.jpg

濟公活佛慈語【求仙佛撥轉,自己要先撥轉】

◎其他的仙佛常常在講:『濟公活佛啊,你的徒弟光要求我們,卻不要求自己。』你們常說:『為什麼仙佛都不慈悲、不撥轉呀?』那為師倒是問問你們,為什麼仙佛要求你們的,你們也都不慈悲、不撥轉呢?

你們有沒有常常這樣『反觀自問啊』!仙佛要求的,你做到了嗎?只要你跟仙佛配合,一定有轉機,會暗中撥轉的,有困難,為師一定幫助,徒兒要相信為師呀!

 

◎有的壇主每天都跪在佛前問:老師,怎麼辦啊?你們畢竟還是凡人迷輩,『看不到為師就站在你們面前,為師這樣說,不是要你們著這個形象,要知道只要你有這誠意,個個仙佛隨時都在你身邊』。

 

◎你們有時候要看到仙佛樣樣都行才相信仙佛,所以有很多人在懷疑,那就是他的心境還沒有到達一個境界,如果『心境能夠到達天人合一的地步,你一定對什麼事情都瞭解,以致對萬事萬物的道理你自然也會瞭解』,為什麼呢?這乃是『天地之間的奧妙,也就是自性的奧妙』。有的人不用看仙佛借竅就很相信仙佛,有的人要看到仙佛借竅才會相信仙佛,有的人看到仙佛借竅還是半信半疑,所以你的心境要慢慢地提升才會有這個程度,之後呢,你才「會知道修道辦道是什麼」。

 

◎有道是『君子恥言多於行』,你們「向上天表白這麼多,你們所做的又有多少,要知道你們來佛堂辦事雖是為了了願,多少要為祖先父母」,人活在世上是多麼神聖、尊貴,你們要珍惜呀!

--

20180331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內聖與外王】

◎修道離不了內聖與外王。
所謂內聖:是定靜的功夫;
所謂外王:是行善的舉動。

 

◎定靜的功夫,
心定無慾可容理,清靜無為能應物。
無定智則不能悟道,
無定見則不能修道,
無定心則不能辦道,
無定力則不能成道。

 

◎慾是害身之禍根,
牢心之囹圄,損性之斧柯,
故人慾淨盡,天理流行。

 

◎人能常清靜,天地悉皆歸。
 何謂『清』?何謂『靜』?
『清』:
洗心滌慮是清,無脾氣毛病是清,
頭腦靈敏是清,胸無掛慮是清。

 

『靜』:
凡事放得下是靜,憤怒不做是靜,
置是非毀譽於度外是靜,
撇開家累是靜,不著拘礙是靜,
不生煩惱無明是靜,心無貪念妄想是靜。

 

◎故治心功夫在定靜,
治人功夫在誠信,
治事功夫在精規,
治身功夫在勤養。
如果能領悟這些道理,
自然會把心,定靜下來。

 

用LINE分享 用臉書分享 點擊字放大

 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