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325.jpg

 

用LINE分享 用臉書分享 點擊字放大

 

要當好徒弟,要替我分憂代勞。 你可知道要分什麼憂、代什麼勞嗎?現在的人因為名利、權力、命運、無知而忘了他自己,所以我們一定要救眾生出苦海,好嗎? 還敢不敢說要幫我分憂代勞? 凡事盡心,只要你盡一份心,上天就給你助力多一點。 

--

20180521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改毛病、去脾氣,心存厚道】

◎若修道辦道沒有六度萬行的助力,你會受到前世的冤孽債來阻礙,所以修道要明白你前世因緣,拿出智慧,拿出信心來,不要對道懷疑,只要勇往直前,一定可以突破萬難。

 

◎就像你在用水洗車子一樣,是用手掌來擦車子?還是用海綿來擦車子最好?當然是用海綿來擦車子最好。修道若不改毛病脾氣,就像用手來擦洗車子一樣,效果就不好了。如果今天修道能改脾氣毛病,行六度萬行、八正道,就像你拿海綿來洗車一樣,效果就很好。

 

◎所以各位賢徒,拿出你們的智慧,好好的修道辦道,不要說我只來燒燒香、叩叩頭就好,那我們的脾氣毛病沒有改,叩幾萬叩頭有功德嗎?一點功德也沒有!因為我們燒香叩頭時,仇恨的心還在,刻薄的心也還在,忌妒的心也還在,別人欠你一點點錢,你就時時刻刻不放過人家,如此算是刻薄,還是厚道呢?所以老師說:『得饒人處且饒人啊!』你們想想看陶朱公,以前也是沒有錢的人,為何會變最有錢的人?因為他心存厚道啊。所以各位賢徒,修道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從改毛病、去脾氣開始著手。

--

20181113.jpg

濟公活佛慈訓

要不斷求進步,不斷地要求,沒有一個定點,懂不懂?

外在或許有一個定點,可是內心內德的培養,是無窮無盡的,再這個階段時是這個階段,但是一定要不斷的翻新,不斷的上昇,才不會停滯,才不會覺得很煩,才不會覺得很悶,

你們常常遇到瓶頸,就是心境還沒調適到那裡,所以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會懷疑,會覺得很茫然,如果調適到那裡的時候,會覺得心理很舒暢,很坦然,雖然受到一點挫折,也當它是過程,認為是應該的。

 

用LINE分享 用臉書分享 點擊字放大

 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