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326.jpg

 

用LINE分享 用臉書分享 點擊字放大

 

心不要貪、不要痴、不要有妄想,不是你的不要,是你的就接受。 現在的人覺得自己擁有的不多,所以心就愈來愈大,認為擁有多才快樂;看別人這麼多,自己這麼少,就不滿足,一直想辦法;任何的方法都可以,但是不要雞蛋碰石頭,所以,不要去比較,我家裡的孩子,先生長得不好看,小孩比別人笨,家裡的父母為什麼沒有出色的外表,沒有很好的工作? 當你想這麼多的時候,會不會太苦啊? 你會不會想,為什麼別人沒有白髮,我卻這麼多? 身材這麼好,長得又漂亮又聰明? 你的心太空了,想太多了。 細想看看,如果你每天都把你的工作做好,把你要做的事很充實的做好,每一天都不會讓你心裡空虛,哪有什麼無聊的事可以想, 對不對?套上你們現代人的話,是「無聊」。 

 


如果這個世界全部都很瘦,全部都這麼聰明,這叫做人間嗎? 這叫人生嗎? 所以,人生啊! 一定是你周圍有聰明的人、有漂亮的人、有醜的人,什麼樣的人都在你的身邊,上天藉著這樣的因緣去磨煉你、去造就你,所以,你要接受這樣的因緣,要跟你周圍的人結善緣,這就是「道」。「道」不在哪裡,「道」就在你的心裡、你的家裡、你的身上。 「道」既然是無所不在,那你感受到了沒?

--

20181002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珍惜只有一次的修辦機緣】

◎成佛這件事不是用講的,而是要真真實實、腳踏實地的去修,去做,六萬多年來,咱們就只等這麼一次啊!我們有行功了愿的機會,就得要當下把握,緊緊的握住,有事建功易,無事建功難。我們的人生能夠保證有多長,今天平安,明天呢?佳期良辰就只有這麼一次,我們要做,就得要把它做到最好,因為這份緣得來不易呀!

 

◎要一世修,一世成,一世了,並不是那麼的簡單容易呀!徒兒們就得要咬緊牙關,撐到最後,不到最後關頭,是不能夠見真章的。末後一著,層層關考,陷阱重重,徒兒們就得要慎思明辨,速睜慧眼。一失足成千古恨,再回頭已百年身,如此,我們怎麼能夠不戰戰兢兢呢?千萬不要讓我們的九玄七祖蒙羞,也千萬不要再讓為師一而再,再而三的失望。

 

◎咱們的愿了完,就能夠回家,就能夠給老母娘一個交代,我們自己辛苦,是在了自己的愿,我們救眾生出苦,是行功立德,不是沽名釣譽,咱們不求有功,但求無過,徒兒們,好不好啊?每一字,每一句皆都是為師的心血、血淚,為師沒有什麼奢求,只有希望徒兒們能夠做一位老母的好兒女,為師的好賢徒。

 

◎多少年來了,我們依然仍舊原地踏步,甚至退步了,難道我們要等到災劫降臨到我們身上、業力找上門來,才要真正的醒悟嗎?咱們不要做後悔的事情,不要後悔,就得要把握當下。修辦的路途,別人無法代替,唯有靠自己勇敢的走下去,不到最後,我們不想退縮,徒兒們,好不好?

--

20181119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常住無間】

◎修道要任勞任怨,不要跟別人多做比較,自己能做就做,老天不會虧待你的,等到水到渠成,自然就會有人肯定你。什麼都沒做,空說了一大堆,把自己架空了,沒有腳踏實地,沒有真實的付出,就沒有辦法得到肯定。

 

◎情緒是會變動的,要如何讓初發心,能夠常保不變呢?如果要使我們的信念常住,就必須透過不斷的實踐,不斷的去做、去實行,在不斷的實行中,或許會遇到挫折,會遇到失敗,也或許會得到成就感。但是如果你一旦跌倒了,沒有一蹶不振的話,你的信念將會因此而更加堅定,這就是『常住無間』,知道嗎?

 

◎所以為什麼聖賢要說知行合一?『只知不做,終歸虛談;而只做不想,則太過魯莽。』當你有一個信念、有一個善念,要如何去達到它呢?那不是三天兩頭的事,必須透過不斷的實行,終其一生,直到蓋棺論定,方能夠論成就。

--

 

用LINE分享 用臉書分享 點擊字放大

 

--
#朝向人群 #為善最樂
請上Line搜尋ID:@spz9060t 
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↓
 

 

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