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1202.jpg

活佛師尊慈語【了生死】

◎涅就是不生,槃就是不滅,涅槃之意義,就是不生不滅。

 

◎有人以為一個佛徒死了,就叫涅槃,其實不然。所謂不生不滅,非有道行、有功德而深明佛理者不能達到。而且涅槃亦非生時可能決定,一定要到中有時期,以自己之定力願力,去制止業力之牽引,能閉胎門,方可達到,故涅槃並非普通佛子所能得到,但佛徒起碼應該達到「了生死」之一地步。

 

◎了生死者,就是了了分明生從何來?了了分明死從何去?世人誤解了生死是了卻生死,不生不死,此乃誤會,實與涅槃有別。

 

◎生從何來?生從慾來,人乃慾身所成,故所謂無慾不成俗。至於死從何去?則一定要自己主宰。即使不能逃避胎門,亦要有自己選擇機會,甚而投身為人,亦有選擇來生父母之權力,此乃謂之『了生死』。

 

◎如何能達到了生死之地步?就是要趁有生之日,深研佛理,精進修持,佛理貫通,則性定心明,等到了辭世時就能自作主宰而得解脫矣。

 

20201203.jpg

網文分享:

命,不過是一呼一吸之間;
人生,不過是一攥一鬆之間。
 

人與人之間,不過是一份理解;
緣與緣之間,不過是一種珍惜;
對於錯之間,不過是一個原諒。
 

為名,名會捆住人的雙手;
為利,利會讓人放下尊嚴。
 

事事皆有一果,物物皆有因緣,
種善得善,行善積福,
不為利益,只為心安。
人字好寫,無愧難做;
心字好描,做好卻難。
如何行事,全靠一念。
 

無過便是功,無怨便是德。
功勞不必邀盡,無過便是功;
付出不必圖回報,他人無怨就是回報。
 

人生很短,活著很難,
不為虛名勞碌傷神,
不為私利折腰喪顏。
 

尊嚴重於泰山,怎可任意踐踏;
心安既是身安,怎能碌碌而為。
 

一生何須太多,踏實充實便足;
一生何求太多,身安心安便是。

-

用LINE分享      用臉書分享      

如果喜歡正能量傳不停!!公益活動、心靈小語、健康保健、旅遊文章,請加我為好友或追蹤我個人動態  ,或加入「 朝向人群‧為善最樂LINE 官方帳號 」 加入好友 ,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 追蹤我的旅遊隨手拍,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了生死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