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0109.jpg
 

活佛師尊慈語【忍一句,吞一聲】

◎每個人都想求得公平,都不讓步,但越不讓步,得到的也就越少,今天你若讓了對方,無形之中,你得到的會更多。如果你一直執著要先得到,那你就會越慢得到,所以凡事都讓對方,好不好?

 

◎要辦大事就要能容忍,要容得下別人比我們好,然後才能愛人,不要只愛自己,自己做得辛苦就覺得自己累,別人做的辛苦,就覺得沒關係,所以人與人相處,先關愛別人,自己才能夠站的好。

 

◎每個人是不是都有「耐性」?要有「忍」?「忍」這個字是隨身寶,人與人相處,如果不能從心底做起,容易跟人吵架,所以說這「忍」是你們自己的護身符,如果能夠忍一句、吞一聲,自己就能夠受用無窮。如果你不能忍,聽到一句不喜歡聽的話,這個口啊!閒不起來就破口大罵,對自己有好處嗎?如果這個人心胸是廣大的,他不計較你這一點的話,受害、吃虧的仍是自己,對別人而言,反而更能夠磨練他的耐性,你這樣是造就人家,所以說忍一句,吞一聲,對自己受益無窮。


20210110.jpg
 

 

活佛師尊慈語【提升火候,涵養德性】

◎徒啊!『火候』修得怎麼樣了?身為前賢的人,難道你們的火候,就僅限於一句不中聽的話就火冒三丈,暴跳如雷了嗎?如果你們後天的修養樣樣不如人家,至少總得涵養、涵養你們的火候及你們的德性啊!

 

◎想一想,為什麼你們都甘願跟隨你們老前人、前人的腳步在辦道、修道呢?自己心裏反省一下,你們老前人在世的時候,都是遵著規矩在辦道,做事也都是遵循祖師的教條、規矩。他雖然是貴為一位領導者,他可是愈修愈謙恭,愈辦愈守規矩啊!你們不學他,又要學什麼呢?

 

◎雖然為師離開這個世間已經多年了,但是普渡眾生的心仍然一往如常,你們老前人、前人,是那麼的讓為師放心,而你們呢?你們立的愿跟為師的愿一樣,跟諸天仙佛的愿也是一樣,可是你們做的又是怎麼樣呢?如果就十分來說,你們到底做了幾分?這些你們想過嗎?

 

◎你們越低心,別人就越敬重你們,如果你們常起高傲的心、傲慢的心,常起不服與不平,那你們是害了自己呀!要心存正氣呀!無有對待,沒有自己,修道最後就是要去掉我執、我見,知道嗎?

 

20210111.jpg

 

活佛師尊慈語【珍惜同修因緣】

◎凡事不要固執己見,有時候要達觀,有時候要替別人想,然後再想一想假如你是這個人,你會怎麼想,站在別人的立場替別人想,然後再想一想假如你是這個人,你會怎麼處理?假如你覺得他的處理沒有錯,你不需要去跟他們計較。你計較了,你得到什麼?得到痛苦!你心裡面放不下,為什麼放不下?因為看不開,看不開只有煩惱,有煩惱就種下輪迴之根。

 

◎不要有太多我執、我慢,如果事事存著我慢的心,看人不順眼,以自己為中心,想到的都只是自己,那就會變得有緣而無份。

 

◎人和人在一起都是一種緣份,要珍惜,不要互相在造罪,別人如果對我們不好,我們就忍一下,不要再犯口過。人說「心壞無人知,口壞最厲害」,修道人的口是用來渡人說道理,不可以話來傷人。

 

◎會責備我們的人,並不代表就是討厭我們,或許是要幫助我們,不要把好人看成壞人,包庇自己的良心,隱藏自己的缺點,讓自己的心矇昧了。要去除心中的疑慮、不平,讓你的心真正光明起來、平靜下來,好好去面對你的人生,面對周遭的每一個人,隨著各人的因緣,做更多的事,渡更多的人。

-

用LINE分享      用臉書分享      

如果喜歡正能量傳不停!!公益活動、心靈小語、健康保健、旅遊文章,請加我為好友或追蹤我個人動態  ,或加入「 朝向人群‧為善最樂LINE 官方帳號 」 加入好友 ,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 追蹤我的旅遊隨手拍,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!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