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0515.jpg

《心存善念就能平安》


活佛師尊慈語:

◎怎樣才能夠平安?往外追尋,還是向內求?首先要從你的心開始平起,心平的話,你的身自然安,你沒有私慾自然就心安。
 
◎為什麼現在的天災人禍這麼多?因為現在的人心在變,人心變壞,所以上天就降下災劫,所以你們要修心,把心修好,上天就不會降災在你們身上,只要你有修,你的家人就能平安。
 
◎你的心若不計較,對任何事情都比較能看的開。無煩無惱、快快樂樂才會平安。要求平安,要先求你自己。求人不如求己,求別人求不到,嗔恨心一生,這地獄根就生了。

◎現在氣很濁,你們呼吸的空氣也濁,到處都濁,你想逃的過的話,除非你的心很定,才逃的過。把你的心修正一點,你們遇到濁世時就不會亂。這顆心要平和才能平安,遇到危險才能從容應付。逢凶化吉是修道的好處,有命的時候要趕快爭取時機,趕快創造命呀!

◎自己要多多積功,積功你才能消災,口德要守,當你批評別人,等於對自己造禍,小心啊!

◎何謂劫?在於看你的心怎麼去過這個劫,你肯你就過了,你不肯你還是留在原地踏步,永遠在這個劫數之中,沒有辦法超脫。你們想要求自己太狹隘的平安,倒不如給眾生更多的平安,你自己才會更平安。


六祖惠能大師慈言:
心正邪不侵。行正積道行。戒律持自身。入靜不二門。

心口意相印。將來菩薩根。菩薩心住也。心似入空門。

身處人世間。腳踏西方蓮。


要睡得好,有三點建議:
1、曬太陽
2、少晚餐
3、放鬆心


睡眠,是最好的修復。你不止該睡覺,你更該在「對的時間」睡覺。修復身體的激素,只有在睡眠、夜晚的時候才會分泌,太晚睡,分泌量不夠,自然就生病了


【人體解毒的時間】
身體的解毒作用,是從晚上十點左右開始啟動。超過凌晨三點後,身體就不再製造生長激素,半夜不睡覺,褪黑激素也不會分泌。從中醫的子午流注來看,晚上11~3點,是肝膽的運行時間,也是我們人體重要的排毒時段。在睡眠的時間,中西醫的切入點雖然不同,但是建議睡眠的時間點卻是相當雷同。


【修復身體的激素】
消除疲勞、修復身體的「生長激素」,只有在睡眠時間才會分泌。具有防止老化、抑制腫瘤、分解毒素的「褪黑激素」,也只有在黑夜的時候才會分泌。



|三點建議讓你更好眠|:
一、【曬太陽】,能夠分泌血清素,到晚上會轉化成褪黑激素。另外,身體在起床後接觸到陽光約15小時後,就會開始睡覺,透過曬太陽,可以創造良好的睡眠規律。此外,曬太陽可以充足身體的陽氣,讓氣血更好,活動起來更有活力!

二、【晚餐少】,中醫常說:「胃不和則寢不安」,晚上應該要來修復、排毒的時間,你卻讓身體用來消化食物,不只排毒功能變差,也會影響到睡眠。這我超有感觸,只要晚餐不小心吃太多,就會醒過來,然後感覺身體有一股氣,需要動手拍一拍(胃俞、膀胱經)把氣打出來,才會再入眠。所以真的晚餐不要吃太多啊!

三、【放鬆心】,透過深呼吸及簡單舒緩地伸展動作,會讓提升副交感神經的功能,讓身體進入放鬆的狀態。我在睡覺前,有時會稍微靜坐,專注在呼吸上,而有時會做簡單的瑜伽動作,發現那股睡意很快就襲來。若沒有做的話,直接躺著會常常思緒到處飄。所以透過一些方法放鬆,我認為對睡眠很有幫助!

睡眠真的很重要,我發現多數睡不好,多源於氣血上不去頭部,用拍打(或刮痧)的方式需要把肩頸處理,疏通經絡後氣血上去後,自然好眠。當身體沒有時間修復,氣血入不敷出、越來越少,身體自然虛弱走下坡。這三點建議大家可以參考,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哦:)

 

-

用LINE分享      用臉書分享      

如果喜歡正能量傳不停!!公益活動、心靈小語、健康保健、旅遊文章,請加我為好友或追蹤我個人動態  ,或加入「 朝向人群‧為善最樂LINE 官方帳號 」 加入好友 ,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 追蹤我的旅遊隨手拍,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!

arrow
arrow

   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